全国油价持续上涨 !

【本报消息】据商业部于3月16日上午对外发布的通告显示,3月下半月汽油零售价持续微涨,本月16日至31日,普通汽油(EA92)零售价为每公升3750柬币,与3月上半月相比上涨50柬币;柴油零售价保持原价,每公升为3350柬币。

据了解,3月上半月,普通汽油零售价为每公升3700柬币;柴油零售价为每公升3350柬币。

根据商业部发布的上述通告显示,根据国家汽油市场价格,从3月16日至31日,柬全国普通汽油零售价应为每公升3910柬币;柴油零售价每公斤3510柬币。但为了协助减少广大民众的日常支出,以及得到得汽油公司的参与支持,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决定将每公升汽油价格再降4美分,即从即日3月16日至31日,普通汽油售价每公升仅为3750柬币柬币,柴油售价为3350柬币。

应提的是,柬埔寨财经部、商业部和能源部于2016年3月份联合发表通告表示,汽油定价公式是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新加坡燃油市场MOPS价格;第二部分是进口税、附加税、特别税;第三部分是增值税(VAT);第四部分是溢价,即额外费用、盈利税、盈利。柬埔寨国内汽油价格基于新加坡燃油市场MOPS价格而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