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柬埔寨将再获150万剂新冠疫苗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6日透露,柬埔寨将再获150万剂新冠疫苗。

洪森总理16日通过语音信息也指令卫生部部长蒙文兴成立接种疫苗委员会,并委任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为该委员会主席。

洪森总理表示,成立接种疫苗委员会是为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的更加顺利、迅速。接种疫苗委员会专门负责疫苗接种工作,包括向优先群众和武装力量接种疫苗工作。并由奥婉丁女士出任该委员会主席,开展全国性接种疫苗工作,并要制定接种疫苗工作的总体规划。

洪森总理也授权奥婉丁女士从各个相关部门选出官员组成该委员会。在各省市也可成立接种疫苗工作组。

洪森总理透露,接下来柬埔寨即将获得约150万剂新冠疫苗。因此,要先确定即将接种疫苗的优先人群,尤其是金边市、干拉省、西哈努克省、国公省和波罗勉省的教师,其应列入优先接种人群。此外,也要制定计划,以为市场商贩等其他高风险群众,特别是工人等接种新冠疫苗。

应提的是,截至本月15日,柬埔寨共有28万7649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