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直飞航班复航

【本报消息】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宣布恢复新加坡—柬埔寨直飞航班。

民航局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占塞雷武泰表示,新加坡航空公司于日前决定恢复直飞柬埔寨航班,每周两个班次。

他说,新加坡航空公司在落实两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直飞航班。从新加坡入境柬埔寨的乘客,须落实柬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包括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等。从柬埔寨入境新加坡的乘客,也同样须遵循新加坡制定的防疫措施。

柬埔寨亚太旅游协会(PATACC)主席吞西南表示,即使新加坡航空公司恢复直飞柬埔寨航班,但仍无法推动柬埔寨旅游业的发展。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状态下,有意到柬埔寨旅游观光的外国游客屈指可数。此次新加坡航空恢复直飞航班,主要是针对长期居留的商业和投资商。

针对东盟多国已开始接种疫苗,他建议各国应考虑出台新政策,对来自东盟区域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缩减隔离时间至3或4天。

他指出,柬埔寨旅游业主要依赖国际游客,若全球疫情趋势不见好转,柬埔寨旅游业难于复苏。(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