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东盟国防力量司令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本报消息】第18届东盟国防力量司令级会议(ACDFM-18)于3月18日以视频形式召开,该会议由2021年东盟主席国文莱主持举办。

据了解,第18届东盟国防力量司令级会议彰显了东盟地区各国军队之间的合作,强调了东盟国防力量在应对地区共同挑战和威胁的共同努力。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旺比盛鼓励东盟各国通过人道主义、公平分配及非歧视的状态下,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同抗击疫情。柬埔寨王家军承诺为东盟框架和东盟与各对话伙伴的合作作出贡献。

他强调,柬埔寨愿加强区域合作,应对安全威胁和人道主义危机,应对灾害,有效参加打击跨国犯罪和网络范围。

旺比盛深信东盟成员国尤其是东盟军队将本着团结和友好合作精神保持密切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环境。

在会议上,与会代表已就地区和世界安全形势,特别是对东盟地区产生直接影响的应对传统安全挑战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对合作成果作出评价,为加强东盟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高效合作指明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