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冲亲王接见新加坡新任驻柬大使

【本报消息】本月25日上午,柬埔寨国家代元首赛冲亲王接见新加坡新任驻柬大使张丽清时指出,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新两国经贸务实合作仍展现强大韧性,双边贸易额达42.5亿美元。

赛冲亲王高度评价新加坡的优质教育体系,并希望新加坡政府考虑向柬埔寨公务员和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留学名额的可行性。同时也希望张丽清大使在履职期间,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投资和经贸往来。

张丽清大使高度评价新柬两国在各个领域,如经贸、投资、卫生和人文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她说,两国已于日前重新恢复直飞航班,而且许多新加坡投资商正在柬埔寨投资兴业,主要涉及技术、旅游等领域。

此外,赛冲亲王亦也借此向新加坡政府发出邀请,出席参加柬埔寨承办计划于2021年中旬或2021年年底举行的第11届亚欧议会伙伴关系会议(ASEP)和2022年举行的第43届东盟议会联盟大会(AIPA)。

应提的是,柬新两国于1965年9月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