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0万剂疫苗将于年内陆续运抵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总理助理部长兼财经部国务秘书旺西伟速表示,柬埔寨有足够资金购买新冠疫苗,超100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年内陆续运抵柬埔寨。

旺西伟速指出,虽然柬埔寨经济饱受疫情重创,但柬埔寨仍有足够财政预算来购买新冠疫苗。

他说,柬埔寨正与合作伙伴磋商,保证超过100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年内陆续运抵柬埔寨。

旺西伟速部长表示,新冠疫苗是战胜疫情的一种战略性解决方案,王国政府将竭尽全力确保为所有自愿接种疫苗的公民接种疫苗。

迄今为止,柬埔寨已经获得了3款新冠疫苗,即中国政府捐赠的60万剂国药(Sinopharm)疫苗、从全球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下获得的32.4万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以及从中国采购的150万剂科兴(SinoVac)疫苗。

他说,通过COVAX机制获得的第二批Astra Zeneca新冠疫苗也预计在柬埔寨新年前后运抵柬埔寨。柬政府也正在研究和联系美国Johnson & Johnson公司,以订购Janssen新冠疫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