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赞誉部分房东免收房租共克时艰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赞誉部分出租屋房东在疫情严重期间免收房租的善举。

洪森总理对出租屋房东愿意为贫困人民,尤其是工人免收租金,或减租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希望此举能影响到更多的房东,共同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减轻生活负担。

26日晚,洪森总理还向多位出租屋房东签发了《感谢状》。

洪森总理在感谢状上表示,这确实是一项帮助社会的活动,尤其是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和工人。希望更多的出租屋房东加入到这项活动。

洪森总理表示,当前是柬埔寨同胞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

目前,金边市部分房东也已陆续表态免收租金,或者减少租金,帮租客减轻生活负担。与此同时,金边市市长坤盛也于26日签发呼吁书,呼吁市内出租屋老板或房东在疫情严重期间减少租金,直到疫情好转为止。

坤盛市长也呼吁房东若租客迟交租金请给予谅解,允许他们继续住下去,而不要将其“赶走”。

目前,“2·20”疫情社区传播事件已波及到金边市、干拉省、西哈努克省、波罗勉省、暹粒省、磅通省、磅湛省、国公省、柴桢省、马德望省、特本克蒙省和白马省。

截至目前,至少已有4名出租屋房东宣布免收租金,包括兴威斯那,在菩萨省哥哥县拥有46间租屋;钱文春,在干拉省大金欧市拥有69间租屋;林杰,在菩萨省哥哥县拥有270间租屋;明烈斯梅,在国公省王家军市拥有53间租屋。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