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正能量:西港柬华理事会积极投身西港抗疫工作

【本报消息】2‧20柬埔寨第三次社区疫情爆发以来,美丽的海滨城市西哈努克也面临着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形势的发展牵动着广大中柬人民的心!

突发的疫情也导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警察、宪兵、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空前短缺!

在此紧急的时刻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西港建馆小组江伟组长呼吁在港华社和中资企业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为西港省政府分忧解难,收到这个消息后,西港柬华理事会第一时间响应江组长的号召,通过短短的一天时间,落实采购物资工作。在会长郑源来勋爵的带领下,秘书长陈海山先生迅速有效地组织成员展开购买活动。由会长郑源来勋爵与秘书长陈海山先生的五象集团共同出资一万多美金购买了矿泉水1000箱,酒精200桶,方便面100箱等物资,捐赠给西港省政府。

3月27日上午,西港柬华理事会由执行会长林河庆、秘书长陈海山和港华学校校长林桂娟带着捐赠物资来到西港省政府,完成了对西哈努克省政府的防疫物资捐赠工作!

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虽然身在金边,但他心系西港,密切关注西港疫情防控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柬埔寨著名侨领、教育家和慈善家的郑源来勋爵,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时刻关注西港港华学校的师生健康,自己出资购买口罩、消毒液和预防药品分发给全校老师学生。“2.20”防疫时段至今,郑会长参加各种慈善活动,给各慈善机构和个人捐赠的善款近5000美金。在他的带领下,秘书长陈海山代表五象集团也参加各种慈善捐助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超过3万人民币。林桂娟校长也以个人名义多次参加慈善捐款活动。一个正能量的西港柬华理事会屹立在西港人民心中。

此次参加西港政府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得到了中国大使馆驻西港建馆小组的大力赞赏。江伟组长还号召和鼓励在柬所有华人同胞、社会各界人士都能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西哈努克省政府领导的防疫抗疫工作!

郑源来会长说,有大家的参与,我相信,在全体西港华人华侨的努力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西港柬华理事会、西港港华学校也尽力履行自己的华社责任,为传播中华文化,传播柬中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