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批准西港700兆瓦发电厂项目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发展理事会(CDC)批准于西哈努克省投资的700兆瓦燃煤发电厂项目,投资额高达13亿美元。

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于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华电西哈努克发电公司(Huadian Sihanoukville Power Generation)将于斯登豪县经济特区投建一座700兆瓦的燃煤发电厂,投资高达12.83亿美元,占地面积54.9公顷,可创造520个工作岗位,预计将于2022年底竣工。

据悉,该项目由柬埔寨国际投资发展集团(CIIDG)和华电公司合作开发。

按原定计划,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的容量各350兆瓦,第一阶段预计将在2023年接入国家电网。

应提的是,2009年,华电香港公司首次在柬埔寨国公省投资兴建发电能力为338兆瓦的水电站项目,投资额约4.8亿美元。西港燃煤发电厂项目建成投产发电后,将解决柬埔寨旱季电力短缺的问题,同时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西哈努克省投资。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