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确诊前曾于柴桢省参加群聚活动

【本报消息】一名女子在柴桢省罗铭赫县参加入新房庆祝活动,回到金边后被确诊新冠,柴桢省当局紧急追踪51名关联者,其中包括和尚、道士等。

柴桢省政府于28日发布通告称,上述确诊女子为蝶恩(27岁),于3月19日搭乘车牌为2AX-4668的Sangyong型载客车,从金边前往柴桢省罗铭赫县和磅德列县探望父母并参加入新房庆祝活动。3月22日,该女子搭乘车牌为2AQ-8320的Sangyong型客运车回到金边后,出现发烧、咳嗽、头疼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并前往接受核酸检测。3月25日,其检测结果出炉呈“阳性”反应。

在获悉该女子确诊新冠消息后,柴桢省当局政府立刻展开追踪,于3月26日追踪到51名关联者(女性25人)。

据了解,曾与确诊女子直接接触者共有19人,其中包括3位僧侣、2名载客车夫、1名载客副驾驶员、1名男乘客、1名道士、1名医生和确诊女子的10名家人(女性5人)。上述人员已接受核酸检测及进行隔离观察,正待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与确诊女子间接接触者共有32人(女性20人),被要求居家隔离。

同时,柴桢省政府呼吁曾于3月19日起,与确诊女子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者,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若出现新冠疑似症状,要立刻向当地政府汇报。

柴桢省政府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继续严格落实“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以共同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