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警方严格执行“宵禁”令 违者重罚 !

【本报消息】据金边市警察局发言人山速西哈透露,从2日晚8时起,当局将严格执行“宵禁”令。

他说,当局将在金边市范围内所有大街小巷进行巡逻,查看市民是否严格落实“宵禁”令。

他说,1日晚,金边市警察已在道路上执法,但尚未对违令者进行惩罚,仅只是口头劝告而已。但从2日晚8时起,将严格执行“宵禁”令,违者将被扣留交通工具,其本人也将被强行居家隔离14天,由当地政府进行监督。

他说,若违令者屡教不改,当局将会依法处理,罚款100万到2000万柬币,以及将面临6个月到5年的监禁。

他说,宵禁时段除了一家人在家聚餐外,禁止一切群集性活动;在宵禁时段,所有餐饮场所必须暂停堂食,但可提供外卖服务。

他说,宵禁时段可通行的特殊情况包括:获得当局批准的医疗紧急事故通行、家庭紧急通行、医护人员、公务员、消防人员、武装力量执行任务通行,以及外卖服务通行。

在宵禁时段,货运和垃圾清理工作、运送工人,只要征得当局批准也能如常通行。

“阿雷沙”渡口宵禁时间段停止服务

响应金边市政府的“宵禁”令,“阿雷沙”渡口晚上8时到凌晨5时之间将停止提供渡河服务。

该公司指出,宵禁时段可通行的特殊情况包括:获得当局批准的医疗紧急事故或家庭紧急通行;医护人员、公务员、消防人员、救护车、武装力量通行。

此外,金边市政府也增设“电话热线”,公众可咨询关于“宵禁”的详细信息(1299、098 379 777、077 856 966、099 429 040)。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