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祝贺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本报消息】本月5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新一届越南国家主席。

洪森总理在贺电中表示,在阮春福为首的越南政府领导下,越南将朝着2045年实现成为发达国家目标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并继续在区域和国际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 。

洪森总理对阮春福在任越南总理期间培养两国的传统友谊,并丰富两国之间的密切合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洪森总理在贺电中强调,将坚决承诺与越南下一届政府总理紧密合作,以睦邻、团结、互谅和互利合作的精神,巩固柬越两国长期以来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以促进柬越两国,区域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和繁荣。

据悉,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5日选举政府总理阮春福为新一任国家主席。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国会不记名投票中,出席的468名国会代表全数表决通过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国家主席的决议。阮春福随后宣誓就职。这是越南历史上现任政府总理首次被选举为国家主席。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