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轻症患者将安排居家治疗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本月6日表示,在确诊病例持续激增且医院收满病患的情况下,轻症患者将被安排居家接受治疗。

他说,若确诊病例每日持续激增,医院病患很快就会爆满。因此,我们要事先做好安排,借鉴其他国家的经验,包括美国、法国等国家,可以将新冠轻症患者安排居家接受治疗。

洪森总理强调,至于重症患者则必须安排在医院接受治疗。

他说,若新冠轻症患者的住家不适合接受治疗,如:家里环境狭窄而人员较多的,那么病患也要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洪森总理表示,至少50%的轻症患者可居家接受治疗,而且他们也希望在家治疗。

他说,我们一定要保证,在家接受治疗的患者不会与他人接触,他们的家人也必须接受隔离。地方政府也要好好照顾患者,而且会有医生定时前往查看情况和治疗。

他说,若“2·20”事件持续不见好转,上述的情况就可能会发生。此举旨在减轻医院病患爆满的压力。

洪森总理指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居家接受治疗期间,每人每天将获2万瑞尔及其它物资补助。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