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全民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指示加强金边市和干拉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建立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本月6日晚,洪森总理指示全国接种疫苗委员会要制定好计划,待下一批新冠疫苗运抵时,重点对金边市、干拉省,以及工厂区全民实施接种,以建立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他说,目前疫苗接种工作较为分散,这样很难实现建立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洪森总理指出,此前柬埔寨以自愿原则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然而,为了建立群体免疫安全屏障,不能以自愿原则了,而要以“义务”原则接种疫苗。

“未来,没有接种疫苗的群众可能很难找到工作,甚至可能成为被‘歧视’的群体。”

洪森总理指出,接下来全世界可能都会以义务原则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他说,除了金边市和干拉省外,从金边市通往其它省份的国道,尤其是沿着4号、2号、3号公路的工厂区,都需要向民众接种疫苗。

据全国接种疫苗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5日,金边市公务员和优先群体超9万人已接种疫苗。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