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侨领联名声援亚裔反歧视 亚洲侨界积极参与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为声援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多地举行的抗议针对亚裔仇恨犯罪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侨领发起了《声援亚裔反歧视抗议活动全球亚裔共同维护种族平等倡议书》联署签名活动,共同表达对亚裔反歧视系列抗议活动的支持。

声援亚裔反歧视活动的联署倡议由来自五大洲的36位知名侨领共同发出。36位倡议人中有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会长王志民、泰国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李福泉等多位亚洲侨领,他们共同呼吁全球亚裔团结一心、积极行动,共同维护种族平等,维护亚裔合法权益。

《声援亚裔反歧视抗议活动全球亚裔共同维护种族平等倡议书》倡议全世界的亚裔联合起来,勇于抗争歧视亚裔行为,反对各种针对亚裔的歧视、排挤和仇恨犯罪;支持并积极参与各地亚裔举办的合法反歧视集会游行示威和其他形式活动;加强各个亚裔社区联系,相互声援和支持;在抗议反歧视时采用理性和平的方式;积极参与所在地公共生活、政治活动,积极回馈当地社会。

4月13日,《柬华日报》报道了全球范围内110国180位侨领声援亚裔反歧视活动的新闻。4月14日,东南网报道了菲律宾华社侨领参与全球侨社联署签名抗议歧视亚裔活动的消息。

从新闻中可知,在4月12日首批联署倡议书的180位侨领中,有近三十位亚洲各国侨领,包括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胡金林,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拔萃、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华商商会会长杨彩平等。

据悉,目前全球侨领联署抗议歧视亚裔活动仍在进行中,签名活动将持续至4月20日,预计全球范围内将有超过1000位侨领参与联署《声援亚裔反歧视抗议活动全球亚裔共同维护种族平等倡议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