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发表讲话

【本报消息】4月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中国海南举行,柬埔寨总理洪森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全球公众健康和共同发展遭受严重威胁时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自应对。柬方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的“丝绸健康之路”给予高度评价。中方及时向多个国家援助医药、医疗设备和新冠疫苗,印证了中国的全球领导地位。

洪森总理代表柬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援柬医疗设、新冠疫苗等表示衷心感谢。

洪森总理表示,柬方承认多边主义在解决全球性问题时扮演的重要角色。疫情当下,“一带一路”倡议依旧是强劲动力,继续加强区域和全球之间的合作,实现和平、安全、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仍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年会的参会嘉宾阵容仍然非常强大。共有40位政要和前政要、74位部长级高级官员和前官员、29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27位驻华使节参会。此外,还有近百位世界五百强和知名的企业高管,以及众多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并参与讨论。政商学媒界精英汇聚一堂,将为探讨疫后世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提供重要的“亚洲视角”。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