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军演招来不实报道 国防部紧急辟谣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与中国将在今年3月份在柬埔寨举行“金龙——2018” 联合军事演习,以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之际,很多国内和国际媒体在近日内不断报道,称中国将向柬埔寨陆军援助一批坦克和装甲车,总数量大约为100辆。对于上述问题,柬埔寨国防部高官出面做出澄清,称中国将会输送坦克、直升机和其他军事设备到柬埔寨参加演习,而不是送给柬埔寨。

柬埔寨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向Thmey Thmey新闻网表示,中国将输送坦克、直升机和部分军事设备到柬埔寨,以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将在今年3月份在柬埔寨实居省参加两国联合举行的联合训练,主题为反恐。

春速杰披露,目前为止,两国官员正在开始磋商,有关从中国运输这批武装设备到柬埔寨。

他强调,柬埔寨与中国联合举行这次演习的目的,旨在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但却有人说,这些(武装设备)是中国援助柬埔寨。于是我在这里重申,这批武装设备不是中国援助柬埔寨军事的,只是输送过来参加演习和训练而已,为了纪念两国建交。

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即将从中国输送到柬埔寨的这批坦克、直升机和军事设备的具体数据。

据悉,柬埔寨与中国将于今年3月份在柬埔寨举行“金龙-2018”(Dragon Gold 2018)军事演习,届时共470人将参与此次演习,其中柬埔寨王家军280人和中国解放军190人,此次柬埔寨-中国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举行旨在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进一步加强柬中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步入新的台阶。

本次联合军演将在实居省“尖山”县举行,演习的科目包括:扫雷、引爆未爆炸物、拆除化学炸弹、反恐实战、急救演习、解救人质、实弹演习等。

而正值柬埔寨和中国即将举行这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很多国内外媒体不断报道说,中国将向柬埔寨陆军援助一批坦克和装甲车,其中总数量大约为100辆,并且将装备其最精锐的第70装甲旅。(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