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携手马来西亚央行加强合作

【本报消息】本月2日,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占托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行长Muhammad bin Ibrahim共同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双方共同发出决心加强两国合作、团结和友谊的声明。

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一直以来,不断在柬埔寨银行业参与发展人力资源,定期提供技术培训和前往马来西亚受训的机会。与此同时,柬埔寨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还一起推行监管联席会议(Supervisory College)制度,旨在有效监管两国跨境银行。

应提的是,2010年柬埔寨国家银行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扩大了合作范围,其中包括银行监管、清算结算制度、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分析等方面。

会议上,双方代表还对合作框架下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分享,包括两国宏观经济、金融、FinTech金融科技,以及两国中央银行的管理和结构。

最后,两国中央银行代表共同表示将决心加强合作、监管和研究等方面,携手推动两国经济的发展。(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