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中援惠民项目正式启用

【本报消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建茶胶省基里旺县的两个项目正式启用。

这两个项目包括位于宋安杜罗高中学校的2层教学楼(12间课室)和位于基里旺县的农田水利项目。这两个利国惠民项目由柬埔寨发展和人权联盟组织实施,并得到民间组织联盟论坛协助。

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助柬埔寨茶胶省基里旺县宋安杜罗高中教学楼暨农田水利项目交接仪式于2日在茶胶省基里旺县举行。

柬埔寨的民间组织联盟论坛理事主席金罗伟塞、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小萱代表双方交接。柬埔寨茶胶省国会议员宋索甘出席见证。

俞小萱副秘书长在交接仪式上说明了中国和柬埔寨友谊与友好合作源远流长。

她说:“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助柬埔寨茶胶省基里旺县上述的两个项目是实现前副总理宋安在世时申请中国帮助茶胶省基里旺县的愿望。帮助柬埔寨人民解决生活困难也是中国全国人民的愿望。”

茶胶省国会议员宋索甘在活动上对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信任于柬埔寨发展和人权联盟组织和民间组织联盟论坛进行落实以上两个项目表示衷心感谢。

民间组织联盟论坛是由已故前副总理宋安提倡成立的,旨在集中各界博士、知识分子、研究人士、民间组织人员等的宝贵意见,把这些意见编制成具有科学性的发展政策,以通过落实这些政策给人民带来实在的利益。

通过上述的两个项目也体现了柬埔寨王国政府与国内外组织的密切合作,绝对没有限制任何民间组织自由参与发展国家社会经济。

凡是在柬埔寨合法的民间组织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配合王国政府参与国家发展,让柬全国人民在和平、发展、和睦的环境下安居乐业。

事实证明,迄今,柬埔寨拥有了3000多家已合法注册的协会和民间组织正在运作。

宋索甘说,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建茶胶省基里旺县的两个项目正式启用确实给当地日常生活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毕竟茶胶省基里旺县确实缺乏教学楼,并且学生的数量正日益增加。

他还说,至于基里旺县的农田水利项目灌溉农田耕种面积多达5084公顷,茶胶省四个乡,包括百巴庄尊乡、坡礼翁波乡、林安德乡和翁巴萨乡的人民将从中直接受益。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