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次《宪法》修改有望近期内坐实

【本报消息】根据柬埔寨上周五获得全体内阁会议审批和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草案新补的内容称:“政党和人民不准直接或间接参与严重影响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活动。”

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中要修正的第53条文也补充了新的内容:“柬埔寨坚决反对外国透过任何方式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此外《宪法修正案》草案中的第118条文也被修正,即内阁是由总理、副总理、国务部长和部长组成,这意味着未来的内阁会议只有总理、副总理、国务部长和部长出席,国务秘书将不会参加了。

修宪后规定,国务秘书是王国政府的成员。

应提的是,上周五,柬埔寨王国政府全体内阁会议已审批和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也意味着该草案将呈交给立法机构(国会和参议院)审批和通过,然后呈送给宪法理事会继续审批。

在国会、参议院和宪法理事会审批和通过后,如果没有作出任何的反对,该草案将呈交给国王正式签发生效。

据悉,自1993年起,柬埔寨已对《宪法》进行了8次的修改。现在是第9次的修改。

柬埔寨现有的《宪法》共有17章和160条文。(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