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发布文告吁市民防范烟火

【本报消息】一年一度的华人新年临近,为了维护好公共秩序和治安安全,金边市政府禁止广大民众在城市内燃放鞭炮、烟火、或者制造爆破声及非法赌博,并在没有获得批准的情况下,不允许任何传统或宗教的游行活动。

据金边市政府于(8)日对外发布一份文告显示,为了维持华人与越南新年期间的公共秩序和治安,市府从本月15日至18日春节期间,禁止金边各区、分区、组织、协会企业和公众在城市内放鞭炮、烟火、制造爆破声和非法赌博。同时,在没有获得市府允许的情况下,不允许举行任何传统或宗教的游行活动。

由坤盛市长签署的这份文告还呼吁市民在春节期间为了注意防范火灾,烧香、点蜡烛、烧纸钱等,应使用铁桶或土锅炉进行祭拜活动。

文告指出,从即日起,警方与执法单位将采取严密的措施,严禁鞭炮和爆炸物进入金边市,以及检查和没收在金边市摆卖的爆炸物。

同时,金边市宗教部官员也邀请柬华理事会和越南理事会广泛地宣传上述的指令。

金边警方局、金边宪兵司令和武装部队等必须提高警惕,确保春节期间的治安秩序。(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