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惠贷援建湄公河大桥明日动工

资料图

【本报消息】连接磅湛省和特本克蒙省的又一座跨湄公河大桥于9日动工兴建,总造价5700万美元的这座大桥是中国援柬的第8座大桥。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将亲自出席这座大桥动工仪式。

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7日对外透露上述的消息。

这座大桥全长1131米,宽13.5米,设有2条3.5米汽车专道、2条1.9米摩托车专道、2条1.1米人行道,以及0.25米栏杆,桥面铺上5厘米的混凝土。

除了兴建这座大桥外,还修建了全长约8000米的道路与这座大桥相连接。总之,包括大桥和道路全长共9454米,建成后将连接磅湛省和特本克蒙省。

孙占托部长透露,此项目估计耗费近5700万美元,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以及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拨款用于解决受到项目影响和扫除未爆炸物。

此项目属于中国优惠贷款援助的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广州万安监理公司负责技术监督。工期为42个月,从2018年2月开始动工,预计将于2021年年初竣工通车。

孙占托说,这座跨湄公河大桥是中国向柬埔寨提供优惠贷款兴建的第8座大桥。

他说,中国向柬提供优惠贷款建成的7座大桥包括:哥通大桥、新水净华侨、上丁省西公大桥、百克丹大桥、百电目大桥、上湄湄公大桥和大金欧大桥。

孙占托还说,除此之外,中国企业使用中国政府优惠资金在柬埔寨已经修建和即将修建的道路超过3000公里,其中约2000公里的道路已建成,近1000公里即将修建。

中国政府优惠用于在柬埔寨兴建道路和桥梁超过了20亿美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