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盒同乡举办迎新晚宴 乡贤齐聚共商华校发展

【本报消息】8日晚上,由陈廷发、陈廷伟组织发起的进盒同乡迎春晚宴在金边总统酒店举行。

这是一年一度的新春联谊晚会。连年来,陈廷伟等召集包括现时居住金边在内的进盒乡亲,在华人春节前和乡亲们共同迎接新春。同时每次联欢都是以发展进盒民生学校作为主题。在关注当地华人的生活情况和华校建设过程中,大家都以百倍的信心,支持学校建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常务副会长谢礼荣、陈氏宗亲会会长陈桂标等本地华人侨领以及旅柬潮商陈烈豪、刘曙光、蔡坚毅、黄泽坤等嘉宾应邀出席。

郑棉发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届柬华理事总会在方侨生会长的带领下,华文教育和华社活动展现出新的活力和动力。师资力量及学校建设得到了支持和发展,各省华校的就学人数和新教学楼建设都有很大的进展。今日,很高兴来参加进盒社华人新春欢聚,更欣慰的看到当地的民生学校新教学楼建设项目资金充裕,动工在即。

发起人陈廷伟介绍说,进盒社华人每年都会举办新春欢聚会,一同曾经走过的日子,同时也协助当地华人、华校的建设。本次活动更是得到郑棉发处长、陈玉叶勋爵、陈桂标会长、谢礼荣会长及旅柬中国潮商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来的兴奋。目前,拥有四间课室,两层楼高的新教学楼资金已得到落实,就将在2月10日动工兴建。

据了解,本次聚会活动中,集茂集团董事长陈玉叶勋爵、郑棉发勋爵、旅柬潮商等踊跃赞助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民生学校新教学楼建设,总建筑费为61000美元。郑棉发勋爵认捐一间大课室,陈廷伟认捐一间大课室,吴贵山勋爵、陈汉忠、吴永裕认捐一间大课室,更有出席晚会的潮汕商人等认捐一间大课室。(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