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发文吁民众春节期间谨慎出行

【本报消息】华人春节将于本月15到18日进行,但是每逢这样重要的节日,交通事故都会频繁发生。

对此,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9日签发了关于春节避免陆路交通意外事故的通告,进而呼吁所有驾驶员要提高警惕,预防交通意外事故发生。

苏庆副总理在通告上说,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注到每年的重要节日期间,柬埔寨都会频繁发生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是最多的。

通告说,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也意识到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就是来自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与不专心驾驶,如超速行驶、酒驾、不遵守对方优先权、不戴安全帽、在危险情况下超车、超载等。

为了防止在即将于本月中旬到来的中国和越南的春节期间的交通意外事故发生,苏庆副总理呼吁广大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且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摩托车骑乘人员务必戴好安全帽;二,须按照时速规定行驶,不准超速;三,不准酒驾;四,须遵守交通优先权;五,在安全情况下才能超车;六,载货或载客都不能超载;七,驾驶员随时须保持和提高警惕,要懂得互相礼让。

熊波大使:希望春节实现“零事故”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近日主持媒体发布会上指出,往年每逢春节柬埔寨都会有中国游客伤亡事故发生。因此,我非常希望今年春节能够实现零事故。”(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