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柬校友会拜访占荣工业大学

【本报消息】2月9日下午,在总理府办公室主任谢莫尼勒引荐下,暨南大学柬埔寨校友会会长刘伟东应邀拜访了柬埔寨Chamreoum University of Poly-Technology占荣工业大学(音译)。受到校长PhD Lach Samrong亲切迎接、并进行了友好会谈。

据校长介绍,占荣工业大学是于2002年在洪森总理关怀下建立起来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共有三个校区,分别位于金边、马德望省和贡布省。目前已发展到8个院系。包括法律系、经济系、教育科学系、外语系、酒店旅游管理、人文科学、农业与农村发展院、科技学院等。

校长重点介绍了任期一年多以来,对学校发展的规划。Lach Samrong校长本着“学以致用”的理念,跟政府申请了更多的农业用地,与中国上海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研制中草药,规划马德望省沿河五公里旅游风景区开发项目,并致力于自行研发媒体软件,例如CHN news。这些开发项目将直接吸收一大批本校学生毕业后参与,达到兼顾人才培养与就业双向目的。在现有学科基础上、学校计划在今年6月新增国际关系、中文系、管理系等院系。Lach Samrong校长表示希望寻求与暨南大学在合适领域联合办学。他们同时计划派遣官员团前往国外进行访问交流,表达了希望能到中国,到暨南大学访问学习的意愿。参与交谈的还有占荣工业大学副校长Mr. Chhoeun Savorn。

暨大柬校友会刘会长简单介绍了暨南大学概况,暨南大学是直属中国国务院侨办领导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自1906年建校,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暨南大学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设有37个学院和研究生院,有62个系,十余个直属研究院(所);目前,在校各类学生56001人,本科生26254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0555人。来自12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校华侨、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13909人,高居全国第一。学校的办学影响日益扩大,已经成为海外华裔学生报考深造首选的热门高校。暨南大学一直非常重视与海外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不同形式的合作。

刘会长表示,近年来随着中柬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助力,柬埔寨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中资企业数量也随着契机不断在增加,急需精通柬中的各方面人才,特别是专才,非常稀缺。因此,今后将加大宣传,希望有更多柬埔寨优秀青年到暨大留学深造,切身、全面的了解中国发展,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今年暨南大学招生特别增加了柬埔寨学生的奖学金名额。非常欢迎占荣大学学生到暨大留学,以及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