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打脸美参议院议员! 人民党回应“美制裁柬埔寨提案”

【本报消息】针对美国参议院小部分参议员提出制裁柬埔寨的提案,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11日作出了6点回应。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11日指出,由美国参议院小部分参议员提出关于制裁柬埔寨的提案不会轻易就能获得审批。

美国参议院部分参议员包括:Lindsey Graham、Dick Durbin、Ted Cruz和Patrick Leahy已制定了草案关于加重美国对柬埔寨的惩罚。

在该草案里,他们要求美国政府延期召开会议讨论关于免除柬埔寨欠美国债务的问题、要求美国停止向柬埔寨提供援助、支持美国对柬官员签证实施限制,同时也要求美国冻结柬官员的财产等。

对此,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作出了6点的回应。

第一,美国参议院小部分参议员的提案需要经过许多的程序才能被审批和批准,而且审批当中将会出现许多的抗议。

第二,他们不希望美国讨论关于柬在战争时期欠美国债务的问题,体现这批参议员没有道德、没有人道,毫无尊重人权,因为美国在战争时期空投大量的炸弹到柬埔寨,难道还要求柬还债?实在太可笑了。

第三,是他们希望美国政府冻结柬官员的财产,这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因为执政柬埔寨人民党的官员和柬埔寨公务员没有数万美元的资金存在美国银行让美国政府冻结。因此,柬对此毫无担忧。

第四,关于限制柬埔寨官员入境美国,柬方也对此毫无担心,因为若不能进入美国,柬官员也不会死,能进入美国也不会使官员获得长寿。

第五,企图禁止从柬埔寨进口产品到美国现在已经太迟了,因为美国买家已向柬方下了订单,若真的禁止进口柬产品,届时将会引起买家的抗议。

至于第六点,美国参议院和欧盟议会总不能随意强迫欧盟国家政府听从自己的命令。(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