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经济自由指数排名榜出炉 柬位居101位

【本报消息】据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于近期发布的2018年度经济自由指数排名报告得知,今年柬埔寨居第101位,与去年排名第94位相比下降了7位。

据悉,今年柬埔寨的经济自由指数为58.7分,与去年相比下降了0.8分。

报告称,柬埔寨在东盟国家中领先了2个国家,分别是:越南排名第144位和老挝第138位,而马来西亚排名第22位,泰国第53位。

柬埔寨经济自由指数分数下降是因为“权产管理”的排名低,以及“财政状况”和“工作自由”获得低分。

报告指出,腐败行为的增加是柬埔寨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的最大问题。

据柬埔寨国家高级经济理事会(SNEC)高级顾问梅克然表示,机构问题需要大量的时间去解决,而解决的方法是需求更多人力资源和政策。

据柬埔寨透明国际组织执行主任比勒戈表示,为了解决反腐行为的问题,柬埔寨需要建立一个真正独立的司法机构。(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