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人才资源供不应求 增加储备势在必行

【本报消息】为落实政府2015年-2025年企业发展政策暨满足电力部职场的需求,以增加就业机会和提高市民收入。劳工与职业培训部12日与柬埔寨电力公司进行签署谅解备忘录,着重于为青年提供电力技能栽培,解决此职业的需求量增多问题。

此谅解备忘录是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坡恩和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洛达纳在劳工部共同签署而正式产生的。

毕索坡恩指出,此合作主要目的是增加电力行业的人力资源,以应付目前和未来在这方面职场上的大量需求。

他补充,学生们通过此合作能有机会亲临电力公司目睹现场操作。另外,电力公司也能通过此合作,聘请合适的人力资源为其单位工作,积极响应国家2015年-2025年企业发展的政策。

高洛达纳披露,此合作是没有期限的,只要柬埔寨电力公司还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就将继续协助劳工部。协助方面包括资金和学习器材。

高洛达纳说:“柬埔寨目前的发展离不开电力,工厂、大厦也是如此。因此我国的电力需求量是很大的。我们这是出一份力参与劳工部栽培电力技能和电脑技术人才的工作,积极响应洪森总理定下的政策。让我国青年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更多的收入。”

高洛达纳补充,目前柬埔寨电力公司拥有大约5000名技术人员。未来全国各区与电力相关的技术工人、服务和供应商将大量增加。(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