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即将来临! 洪森总理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提醒全国同胞提高警惕,即将到来的华人春节“除夕”当天要预防各种火灾、交通事故发生。

他说,本月15日是华人春节“除夕”,当天许多柬埔寨人民,尤其是大量的柬埔寨华人将大规模的“祭拜”,所以要注意香火引起的火灾。

洪森说:“在柬埔寨经常会听到一句俗语称:‘中国春节,醉是柬人’。”

这句俗语的意思就是每逢中国华人的春节,柬埔寨本地人喝的酒甚至比华人还要多。

洪森总理借此机会也提醒全国同胞们在华人春节期间注意交通安全,毕竟往年的华人春节期间,柬的交通事故、火灾等频繁发生。

洪森总理也敦促政府相关部门采取更有效地措施预防春节时间各种意外事故发生,其希望能实现“零事故”。

此外,洪森总理还说,在柬埔寨人民中,具有华人血统的人非常多。事实证明,连柬埔寨各政府部门,都存在着不少的柬埔寨华人公务员。

因此,我推算在华人春节期间,即从现在起将不会有很多公务员待在单位里,因为他们要忙于准备华人除夕春节当天的祭拜活动。

洪森总理13日出席Western大学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毕业典礼上,为4000多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仪式时如是讲话。

洪森:西方情人节女生别献身给男友!

谈及即将于本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时,洪森总理也提醒全国女性别误解该节日的含意,因为“情人”在柬埔寨语的意思中就是男女之间的情侣。

洪森说:“我只有一个小要求,则希望女生们不要在情人节当天献身给男朋友。”

洪森说,对柬埔寨来说,2月14日是“爱之节日”,是对父母和家人表达爱心,是对国家的爱国之心,是对文化的爱心。千万不要误解节日的含意,尤其是女生们不要在当天献身给男朋友。

洪森:别再担心大量外国人入柬

洪森总理说,到柬投资的外资公司不希望带来技术工作人员,因为要为他们支付高薪。

他说,经自己多次实地考察工厂发现,上世纪90年代的外籍专业人员极多,现在较少,取而代之就是本地的专业人才。

洪森还说,在建造业方面,柬真的非常缺乏技术专业人才,于是大量的外国专业人员涌入柬埔寨满足这个空缺,甚至引起外界对外国人,尤其是对中国人涌现的担忧。

他说:“在柬兴建水电站需要专业人才,但本地人无能为力,只能担任这些专业人才的助手而已。难道我们要等到有了本地人才,才允许投资者进来吗?不,我们要先给投资者进来,让他们引进专业人才和技术进入,而我们则慢慢地培训人才。”

他表示:“一旦本地人员掌握熟练技术后,他们将能够取代外国人员。到时领取高薪的外国人将会回去,取而代之就是本地人员。”

洪森指出,外国企业入柬对带动柬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说,最近两个月里,即2017年12月和今年1月份,外国投资企业为本地创造了30万个就业机会。

洪森:不会再赦免沈良西

洪森还说,“我未满27岁就担任了政府重要成员职位,32岁担任了总理。现在我再宣布继续执政10年。”

洪森还指责沈良西说:“你明明是一个囚犯,是正在流亡海外的囚犯,竟敢让在任总理的我在65岁退政。沈良西此举是‘疯子’的所为,是有遗传的疯子。”

洪森说:“沈良西流亡到哪里就到哪吧!还无缘无故地去向脸书公司起诉我收买‘点赞’(Like)的数量。”

洪森说:“我已经给过沈良西多次的机会了,但他死性不改,每次推出的战略都是希望消灭我。”

他说,沈良西发布的战略就是“有西无森,有森无西”(意思是有沈良西就无洪森,有洪森则无沈良西)实在缺乏了国家和民族团结的精神。

洪森强调:“我现在不会再给机会了,你(沈良西)已经两次获得赦免,休想第三次再获得赦免。”

他警告:“休想消灭我,连波尔·布特都不是我的对手,死无葬身之地,更何况你(沈良西)。”

洪森总理说:“沈良西将比他早死。沈良西骂我已被冷落,连党内部都开始讨厌我。但相反,我深受人民爱戴,现在连工人都抢着拥戴我。最孤独的其实就是沈良西他自己,现正在法国巴黎流亡着。”

柬表明解决朝鲜半岛局势的立场

在谈起区域朝鲜半岛的问题时,洪森说,近日朝鲜平壤高层代表团出席韩国冬季奥运会,代表团由朝鲜议会领导人金永南率领,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妹妹也在其中。

洪森说:“朝鲜的这次访问反映出韩国和朝鲜之间的紧张局势可能有所缓和。柬埔寨王国政府的立场就是对此表示祝贺,支持韩国和朝鲜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洪森:执法人员是执法还是执行我的命令?

洪森总理当天也发表这样的一个言论。他称:“我正在考虑执法人员是执法呢?还是重点只执行我发布的命令呢?”

洪森说,近日,我命令全国各省市今后要严厉执法查处在道路上行驶的违规改装车辆,尤其是超载的车辆。

随后,全国各省市真的在有效地查处这些超载乱象。但事实上,法律早已规定要查处这种乱象,为何执法人员要等到我的命令颁布后才执行呢?

洪森强调:“这一点对一个管理体系来讲是最危险的,执法人员必须随时加强执法的效率,而不是只针对总理的命令。”(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