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选举委员会发文回怼原救国党声明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对外发布的声明强调,没有任何人有权利去阻止国家选举委员会的工作,特别是2018年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的筹备运作。

为了保证选举工作能依法进行及获得信任,国家选举委员会将坚持一系列原则,如独立、中立、透明度、专业和服务服从者性。

应提的是,关于即将在本月25日举行的第四届参议院选举一事,原救国党于日前发布声明,称不支持第四届参议院选举,其原因是没有救国党参选。该声明还表示,参加本届选举投票的各乡、分区委员会成员并不代表人民的意志。

虽然如此,但柬王国政府和国家选举委员会称第四届参议院选举依然会按原计划举行。

据了解,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的竞选宣传活动已经开始约三四天了,但只有柬埔寨人民党的竞选宣传活动比较活跃,而柬埔寨青年党只在本月13日进行了竞选宣传,另两个政党,即柬埔寨国籍党和奉辛比克党还没什么动静。

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竞选宣传时间为10日至23日。参加本届参议院选举的政党共有4个,其中柬埔寨人民党抽到1号;柬埔寨青年党抽到2号;柬埔寨国籍党抽到3号;奉辛比克党抽到4号。

本届参议院选举并非是普选,而是由现任的123名国会议员和11572名乡、分区理事会理事在25日投票产生62名参议员。

柬国家法律规定,除国王指定两名参议员和国会选出的两名参议员外,余下参议员均在乡分区理事会选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