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铁路建设迎新进展:柬新年前有望实现通车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年之前又迎来好消息,卜迭棉芷省是士芬市至泰国曼谷的铁路已修复完毕,柬泰双方还计划在柬新年前试行该铁路。

据公共工程与运输部于13日的官方脸书发帖,为降低运输费、减少交通事故和缓解交通堵塞,该部计划在柬新年前试行该铁路。

消息还称,柬泰铁路的试行运营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利益,同时也展现了两国政府政治、经济、贸易和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据了解,公共工程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日前透露,金边市至泰国的铁路将于7月份修复竣工。意味著,今年国会议员大选(7月29日)之前将接通金边市至泰国的铁路运输。

但部长还表示,工期可能会被延误,不过,该部无论如何还是会努力在定期内完成。

应提的是,柬埔寨共有2条铁路,但因在内战时期遭到严重破坏,导致铁路服务中断多年,直到获得亚洲开发银行提供的逾6千万美元及澳洲政府提供的2150万美元援助后,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才在2011年开始修复全长共600多公里的两条铁路干线,即金边至波比的北部干线,以及金边至西哈努克的西部干线。目前,金边至西港的南部干线已恢复运行。(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