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柬埔寨青年职业与工作”咨询会隆重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与联合国于(19)日上午,在金边市皇家大酒店联合召开“首次柬埔寨青年职业与工作”咨询会。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与联合国驻柬办事处代表Claire Van Der Vaeren女士作为联合主席,出席主持此次咨询会。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劳工部与联合国于2017年8月31日共同签署协议,成立《柬埔寨青年职业与工作》项目,并在2017年9月正式剪彩启动,首次工作阶段为期2年,是由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和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合作。

他指出,成立《柬埔寨青年职业与工作》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青年男女获得更多合适的工作机会。该项目预计所获得成果是让青年男女获得高质量的正规和非正规的教育培训,从而提高自己的技术和专业水平;校外的青年男女能从各企业获得足够的专业知识;女青年获得更多的利益,以及避免在工作岗位上面临侵犯和被忽视的风险。

毅森兴部长相信本次咨询会将成为各相关合作伙伴的交流平台,从而寻找更好和高效的方法,让柬埔寨青年人有充足的能力,去竞争更好的工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