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项目第一阶段成效显著

【本报消息】为提高国内蔬菜产量,降低进口依赖,保证粮食安全,政府目前正实施食品生产项目(Boosting food production project)第一阶段。农林渔业部长文萨坤近期带领工作组前往磅湛省,视察项目落实情况。

据贡铭县别茨贡乡东那财村村民代表敦迭向部长介绍,他是该项目的受益人之一,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当地村民的豆芽、玉米、黄瓜、辣椒等农作物丰收。

他还说:“结成群体种植,根据技术种植,符合市场条件需求,我们的农作物可以卖到很高的价钱。蔬菜种植当中,也有产业化种植,高拉棉芒果就是其中之一。根据10公顷芒果园园主表示,包给收购商一年可赚2万到2.5万美元。”

他接着说,每位农民对该项目的落实都欢欣鼓舞,每户种植稻谷和蔬菜年收入达到2000到2500美元。

部长对每户农民家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感谢实施该项目的官员,表示实施食品生产项目符合了政府推行的相关政策,即提升国内生产能力,推动出口量,增加收入,降低贫困率。

他也指示,省农林渔业局务必更加重视种植技术,如水、种子、肥料的利用,无论如何都要保障产量、质量和食用安全。

应提的是,政府实施的食品生产项目第一阶段为期4年,即从2016年至2019年,耗资2000万美元。磅湛省为主要落实地点,该项目组织了8个种植放心蔬菜农民团队,共105个人,为他们提供种植技术、水利灌溉系统保养技术、肥料等,让种植的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有利于改善他们的生活。(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