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会晤联合国驻柬代表团 联合国表明立场加强合作

【本报消息】联合国表明立场:承诺将继续支持和加强同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合作伙伴关系。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0日在和平大厦接见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柬代表ClairVan de Varen女士为团长的联合国驻柬埔寨代表团一行。

双方会晤近5个小时。洪森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向媒体透露会晤的内容。

柬埔寨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能有如今的发展与联合国数十年来提供的宝贵援助分不开。

联合国代表团在会晤中表明立场,承诺将继续支持和加强同柬埔寨王国政府合作伙伴关系。

联合国代表团也对柬埔寨积极派送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在全球开展的维和行动表示感谢。

ClairVan de Varen女士对柬埔寨王国政府在落实“千禧年发展目标”中取得的正面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祝贺柬埔寨提前实现其中的一部分目标。

此外,她对柬埔寨王国政府推出的深度改革政策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这是柬埔寨保持永久性发展的最坚固基础。

英速帕烈说,在此次会晤中,柬埔寨王国政府和联合国代表团双方就3个议题,包括制定永久性发展目标、青年和职业培训事宜和社会保障事宜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他说,至于此会晤的详细成果将随后以书面形式正式对外公布。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昨(20)日接见了联合国驻柬埔寨代表团一行,这是我国政府领导和联合国代表一年一度的会晤。

联合国方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经济开发署(UNEDA)、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UNFPA)、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等代表组成。(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