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保健知识愈发普及 逐渐告别在家分娩

【本报消息】据国家母婴健康保护中心主席敦罗塔维博士披露,截至目前前往公共卫生局生产的孕妇比例已高达80%,在家生产率已寥寥无几。

敦罗塔维博士20日,赴金边酒店出席主持国家母婴健康保护节时如是表示。

敦罗塔维博士补充,遵从卫生部原则和文拉尼亲王的指示,为了保护孕妇与婴儿的健康,必须促进每位妇女前来公共卫生局生产。因为卫生局拥有先进设备和专业医生接产,可及时拯救母亲和婴儿。

敦罗塔维博士说:“柬埔寨目前拥有超过1000所的卫生中心和医院,同比几年前显着大量改善。在2010年接产医生没有现在多。”

敦罗塔维博士强调:“在洪森总理英明的领导下,采取许多措施深入改善和解决孕妇和婴儿面临的健康问题。只要有市民居住地方,卫生中心将建设在此地并增加接产医生。同时,政府每年还为接生医生提供奖励金。这些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积极落实4、5千年的发展目标。”

最后,敦罗塔维博士以国家母婴健康保护主席名义、各层领导和全体成员特地表决,将再接再厉高效率的遵循柬埔寨政府社会保护政策,减少孕妇和婴儿死亡率。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把每年2月21日定为国家母婴健康保护节日,更反映了政府对提升妇女和儿童健康的至高决心。(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