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总理再次慰问逾万工人 洪森:上门追查境外示威者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1日出席慰问金边市15家工厂的约1.5万名工人时郑重警告澳大利亚的“反洪森”示威者,表示将上门追查。

洪森总理将出席3月中在澳大利亚召开的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一批反对派积极分子已扬言将发动示威和焚烧洪森肖像与象征洪森的稻草人。

洪森表示,他在澳洲大利亚的支持者数量庞大,示威者可能只有支持者的10%而已,在外面的示威人数少得可怜。

他表示,根据柬埔寨宗教中的说法,焚烧肖像或稻草人如同诅咒和焚烧真人。

洪森称:“我郑重警告示威者们,如果焚烧肖像,一定会上门追查。”

洪森:若干涉柬内政或不能发表联合声明

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人洪森总理也表示,如果澳方干涉柬埔寨的内政,计划将于下个月在澳大利亚召开的“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可能不会发表联合声明。

澳大利亚的一些反对派称,即将在今年3月17、18日于澳大利亚举行的“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上,柬埔寨将遭到施压或指责。

澳大利亚绿党(The Greens Party)参议院参议员Richard Di Natale建议澳大利亚政府取消洪森总理出席此峰会的邀请。

洪森说,东盟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所有东盟的决议须得到所有的成员国支持,不可或缺任何一个成员国,若哪个成员国宣布拒绝支持,联合声明也就不能发表。

洪森强调:“柬埔有权拒绝支持‘东盟——澳大利亚峰会’的声明。”

洪森驳斥联合国对柬施压的说法

柬埔寨总理洪森同时也驳斥了联合国要对柬埔寨施压的说法。

洪森总理说,联合国没有任何理由和权利对柬埔寨政府发号施令或施压。

洪森说,联合国所有的官员只要在柬埔寨开展工作,就必须遵守柬埔寨的法律法规。

洪森或将参与纺织世界最长的千米水布   

洪森总理也借此机会呼吁广大工人们抽空参加在金边市举行的“纺织世界最长的千米水布”的挑战活动,以展示柬的团结力量,打破世界纪录。

洪森说,纺织世界最长水布的活动在金边市王家田广场举行,欢迎公众共同纺织世界最长的1000米水布。我本人也将抽空参加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他还说,自此项活动在金边的王家田广场举行以来,吸引了众多人员,包括国际游客也纷纷到场参与。

        洪森:柬法律仅允许运输车辆最长为16

洪森总理日重申,柬埔寨的法律仅允许最长为16米的运输车辆在道路上行驶。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说明了执法人员会妥当地处理那些超长的集装箱运输车辆。

他说,专业人员不会笨到对集装箱进行裁剪,只会将超过16米的集装箱运输车车头切开而已。

运输部官员表示,如果载运着货柜(集装箱)的超长卡车遭到执法人员扣留,相关公司可以调换车头吊走货柜,执法人员不会裁剪或扣留货柜。

柬埔寨成衣厂商会16日发出的声明称,当局重拳打击违章卡车,许多卡车和货柜因违规而遭到扣留,导致工厂成为受害者,希望政府采取过渡性措施,允许未符合标准的卡车能在限期内上路,以保证工厂的供应链和生产线的正常运行。(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