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大批设备抵达 支持助力妇女事务工作

【本报消息】为积极推动柬埔寨妇女事务领域的发展,从而加深柬中两国的关系,以及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去年5月由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访柬时向柬妇女部和妇女和平发展协会捐赠的大批设备于近日抵达了柬埔寨,并于(2)日下午在金边市妇女事务部举行了交接仪式。

中国捐助的电脑

柬埔寨妇女事务部部长黄甘塔帕薇、柬埔寨妇女和平发展协会秘书长米索塔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共同出席主持这次仪式。

柬埔寨妇女事务部部长黄甘塔帕薇在仪式上对中国向妇女部和妇女和平发展协会捐赠设备表示衷心感谢,以及对中国驻柬大使熊波在当日内亲自出席交接仪式感到非常荣幸。

妇女事务部部长黄甘塔帕薇

她指出,中国向妇女部和柬妇女和平发展协会捐赠的大批设备包含了12座商务车2辆、 “母亲健康快车”1辆和电脑21台,这批设备将应用于妇女部和妇女和平发展协会的工作,从而积极实现柬埔寨男女平等的目标。通过此次捐助,展现了中柬两国政府的密切合作和团结。

交接仪式

同时,黄甘塔帕薇部长希望中国政府继续向柬埔寨提供帮助,以进一步加深中柬的友谊和两国妇女事务单位的关系,特别是帮助柬埔寨改善妇女情况和实现男女平等的目标。

中国驻柬大使熊波对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出席中方向柬妇女事务部和柬妇女和平发展协会捐赠物资的交接仪式感到很高兴。

熊波大使披露,这批物资是去年5月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应邀访柬时向柬妇女部和妇女和平发展协会捐赠的,体现了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妇女界对柬人民和妇女界的友好情谊。

中国驻柬大使熊波

他介绍,毛主席曾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事业的发展在任何国家都是实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前提,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他说道,在以洪森首相为首的柬埔寨王国政府领导下,柬妇女事业不断取得发展进步,妇女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为柬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合影

熊波大使指出,柬妇女事务部和妇女和平发展协会长期以来为保障柬妇女权益,增强妇女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妇女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妇女事务友好交流合作是中柬关系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希望通过今天移交的物资以及双方商定成立的中柬妇女培训中心,对柬妇女创业、就业和劳动技能培训起到积极作用,为推动两国妇女事务合作做出新的贡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