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选举正式结果出炉 人民党包揽所有议席

【本报消息】国家选举委员会于(3)日正式对外发布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的正式结果,柬埔寨人民党在选区议席分配中大获全胜,拿下本届参议院选举58个议席的全部议席。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上述结果报告显示,柬埔寨人民党获得所有的58个议席,其中第一选区(金边市):获得6个议席;第二选区(磅湛、特本克蒙):获得8个议席;第三选区(干拉):获得5个议席;第四选区(马德望、卜迭棉芷、暹粒、奥多棉芷、拜灵):获得10个议席;第五选区(茶胶、贡不、白马):获得7个议席;第六个选区(波罗勉、柴桢):获得7个议席;第七选区(实居、磅清扬、菩萨、国公、西哈努克):获得9个议席;第八选区(磅通、柏威夏、桔井、上丁、拉达那基里、蒙多基里):获得6个议席。

据了解,第四届参议院选举于2月25日正式开始,共有4个政党参选,分别为柬埔寨人民党、奉辛比克党、柬埔寨国籍党和柬埔寨青年党。

第四届参议院选举将产生62名参议员,共中58名是通过票选产生,2名由西哈莫尼国王委任,另2人则由国会投票选出。

柬埔寨人民党:第四届参议院选举在良好的气氛下完成

在第四届参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后,柬埔寨人民党于(3)日发表一份《声明》,称于2018年2月25日举行的第4届参议院选举,整体在良好的气氛下进行,符合柬埔寨宪法的规定,且不失自由、平等和公正。

据上述声明得知,柬埔寨人民党认为本届参议院选举的结果标志着柬埔寨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表明柬埔寨正在和平、民主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与此同时,柬埔寨人民党也在声明中感谢由柬埔寨人民投票产生并真正代表柬埔寨人民的国会议员和全国乡分区理事,在本届参议院选举中投票给柬埔寨人民党,让人民党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