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方侨生会长与青年团展开座谈会 分享心得体会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鼓励青年团,要把自己在企业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失败当做教训并从中吸取经验,保持开放的心态、不闭关自守、固步自封,不墨守成规,要有创新意识。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是于(3)日下午,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与总会青年团举行了座谈会,方会长与青年团就多项事业为主题进行了密切的交谈。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庄明强勋爵、蔡迪华勋爵、许先进、黄焕明、谢礼荣,林应祥;梁振辉常委以及副会长兼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常务秘书钟耀辉连同近70名青年团成员共同参加这次座谈会。

方侨生会长在座谈会上向青年团介绍关于柬埔寨经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其中包括在民盟时代的保护性经济、国营化和自力更生政策。他指出,而当前是开放性的自由市场经济,柬王国政府鼓励外国直接投资,柬埔寨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管制最少的国家,没有外汇管制、没有利润汇回本国的限制、也没有对外国投资者差别待遇。柬埔寨的法律明文规定,外国投资者可以100%独资,比许多国家都开放。

他指出,柬埔寨的国内市场和国内经济在未来将进一步融入国际经济中,机遇和挑战并存。企业经营国际化是经济国际化的基础,经济国际化的核心内容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主要包括贸易国际化、资本国际化、生产国际化、产业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以及政策和技术标准的国际化等方面。

方侨生会长说道,目前柬埔寨的企业状况大多为家族企业。不仅是柬埔寨,中国、美国等国家同样拥有超过100年历史的家族企业,因为该企业是由家人一起奋斗,一起创建的。另外的是外资企业,它们利用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在柬办厂兴业,如服装制作企业等。还有一些是跨国大型企业,主题是以“强强联合”的产业整合和产品与服务“价值链”的分拆“外包”这两种形式推进。

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成员的工作状况分析,通过对114名成员调查,其中政府人员有8人,占7%;受雇人员有33人,占29%;创业人员有52人,占46%;为家族企业工作人员有21人,占18%。

方侨生会长在座谈上建议全体青年团成员多读书或多了解点资讯,提升自我知识素养和与时俱进的能力。他指出,“三人行,必有我师”,多接触各界朋友、企业家,并积极参加各类有益的社会活动和会议、展览,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和朋友圈,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方会长鼓励青年人遇上失败要当作经验的培训,要保持开心心态,心怀感恩,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

他强调,柬华理事总会将继续支持青年团,包括了成立青年人创业基金,对有意创业的青年人提供资金支持,并安排专业人士为青年团举办有关工商管理、财务规划、人力资源等的研讨会,以及成立柬华青年NGO组织,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等。

在会谈结束前,方会长让青年团员踊跃发言,并对团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的作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温馨和融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