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母发表妇女节贺函 颂扬妇女们作出贡献

【本报消息】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07周年来临之际,国母诺罗敦·莫尼列4日向全国人民致节日贺函与祝福。

诺罗敦·莫尼列国母在函中表示今年妇女节的主题为“柬埔寨妇女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诺罗敦·莫尼列国母称:“此主题,让我们回味到了诺罗敦·西哈努克统治下的社会主义时代,国家那时以和平、独立和繁华而闻名于世。”

诺罗敦·莫尼列国母也高度赞扬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的积极努力,最终为国为民带来了和平。同时高度评价和支持领导层、妇女事务部、私人机构和合作伙伴,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妇女工作,尊重女性,提高女性社会地位,保障女性基本权利,体现女性对社会的价值。

与此同时,国母还就柬埔寨第101届妇女节作出了表示,国母说:“我感谢为女士提供参与建设和能力发展的平台为国家妇女所做出的贡献,也非常感谢政府各部门、机关、私人业界、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共同支持“我最优秀的母亲”这个柬埔寨王国庆祝第101届三·八妇女节的主题。

这个主题充分体现出王国政府对女性高度重视的态度,其目的是要让王国子民认识到母爱的伟大,因为母亲为孩子所做出的付出是无法衡量的。

国母说,三·八妇女节对妇女来说是个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希望王国子民重视妇女权益,积极参与各项妇女工作,尊重女性,提高女性社会地位,保障女性基本权利,体现女性对社会的价值。对此,国母对由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通过第一期和第二期四角战略维护国家政局、社会秩序稳定,人民基本权益受到保护,人民接受教育,国家就业率逐年提高,国家社会经济稳健、持续增长等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与赞赏。国母同时也高度赞扬王国立法机构为保护柬埔寨人民,尤其是女性的合法基本权益,努力制定与改革相关法律,使全国人民都能在法制国家里安居乐业。另一方面,国母对由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为名誉主席、洪森总理为名誉副主席、妇女事务部长黄甘塔帕薇为主席的柬埔寨国家妇女理事会在提高妇女社会地位,建设与加强妇女人力资源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国母同时也高度评价妇女事务部为国家妇女所做出的贡献,也非常感谢政府各部门、机关、私人业界、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共同支持“我最优秀的母亲”这个柬埔寨王国庆祝第101届三·八妇女节的主题。

另一方面,柬埔寨的国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和劳工和职业培训部等许多政府部门、机关都在今日举行三·八妇女节第101届庆祝活动。(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