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占托:和平稳定是宗教自由的前提

【本报消息】国家银行行长兼磅通省斯丹县救助组组长谢占托强调,如果国家无法统一或拥有完整的和平,宗教领域也将无法得到维护和弘扬。

谢占托行长致辞

谢占托于4日,赴磅通省斯丹县康莎寺庙主持一座古老教堂的剪彩仪式时,如是表示。

据悉,该古老教堂最早是在1926年建设落成的,在红高棉战争时期不幸几乎全面受损。之后,于2012年获得僧人和地方慈善人士,共同携手募款重修,总花费1亿6217.2万瑞尔。至于寺庙于何年建设,就无人知晓了。

谢占托指出,这些成绩是国家不断发展的铁证,证明了市民生活条件已得到很大的改善。因此,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保护所取得的一切成就,特别是捍卫国家目前所拥有的和平,继续支持人民党的正确政策和领导。

期间,谢占托还向康莎寺庙和深突县6间寺庙转交洪森总理和夫人的4千万瑞尔捐款,每间寺庙获得1千万瑞尔。同时为出席的年长者、教师和学生分发白布、资助款和学习用具。(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