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南丰副总理会见韩国新任驻柬大使

【本报消息】何南丰副总理于7日会见韩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oh Nak-young时,对南韩北韩紧张局势得以缓解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对方购买柬埔寨产品。

副总理表示,希望柬韩能晋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方希望韩方尽快与柬方召开外交和维护和平对话,完成两国政府领导过去所达成的协议。

柬方还表示,希望韩方继续加大力度购买柬方芒果,尤其是实现两国制定的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0亿美元的目标。今年,韩国投资商在柬投资的金额达到2亿美元。

柬方指出,2019年,柬韩两国还计划召开经济联合论坛,同时柬方希望韩国每日开设8趟柬韩直飞航班。另一方面,2016年,来柬游玩的韩国游客人数达35万人次。

会谈上,柬方也感谢韩方提供6700万美元贷款用于扩建48号路以及提供3.5亿美元,落实其他项目。

应提的是,赴韩国务工的柬劳工累计至6万人,至于与韩国男子通婚的柬妇女也有近万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