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电力水平不断提高 逐渐摆脱邻国“借电”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的报告得知,随着柬埔寨发电量的不断增加,柬埔寨从邻国进口的电力正逐渐减少。

报告称,2017年柬全国用电量达2283兆瓦,与2014年同比增长了68%。这些电力的来源主要为:水电42.91%、煤电23.57%、柴油发电为11.59%、生物能3.96%和进口邻国电力18.24%。此外,由于国内电力业的发展,使柬矿产与能源部从邻国进口的电力减少了约24%。

报告指出,去年全国电网总长约为1957公里,有30多个输变电站,电网覆盖19个省市,总共覆盖全国81.6%的村庄;而正常供电的住宅共有232万栋,占全国住宅总量的68.64%,与2014年同比增长了26%。目前,只有特本克蒙省、磅通省、奥多棉芷省、拜灵省、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还未连接国家电网。

另外,柬矿产与能源部为了增加电力来源,使更多的人民有足够的电力使用,正在探讨更多的发电方式,其中包括水电项目、煤电项目、太阳能发电项目等。(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