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江西商会更名柬埔寨江西同乡会(总商会) 隆重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仪式

【本报消息】柬埔寨江西同乡会(总商会)于10日晚上在老地方餐厅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仪式。江西省外办赵慧主任、中国大使馆李杰参赞、柬华理事总会以及在柬多个华人社团代表应邀出席仪式。

江西同乡会会长魏思钰致辞

江西同乡会(总商会)会长魏思钰向来宾们致辞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又迎来了我们柬埔寨江西商会的正式更名暨第二届理事会隆重就职的庆典。我在此代表柬埔寨江西商会向在座各位及关心、支持我们商会工作的所有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他说,柬埔寨江西商会创会3年多来,我们广大驻柬赣商和乡亲,在努力创业并取得优秀业绩的同时,也时刻关心着同乡会、商会建设。在这里,我首先要代表商会感谢谢运生会长。三年来,他积极带领大家做好同乡会和商会工作,为“赣人之家”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其次我要感谢商会所有理事和同乡会会员对我的信任,同意我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我决心付出更多的热情,带领大家把同乡会和商会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最后我要感谢中国大使馆、江西省外侨办、柬埔寨政府有关部门、柬华理事总会、中国商会、各兄弟商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对江西商会和会员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与帮助,我们才能做得更快更好。

江西同乡会会长魏思钰致辞

魏思钰会长表示,相信在新的理事会的带领下,将传承江西人创业、闯荡、互助、担当的江右商帮特有精神,广泛联络和团结驻柬赣商,团结友爱、扶危济困,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回报社会、再创辉煌。同时,我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各个兄弟商协会,在充满新希望的2018,身体安康再迈新步伐,会务兴旺又添新成就!

他宣布:“柬埔寨江西商会由于自身发展和外部环境的需要,现在正式更名为‘柬埔寨江西同乡会(总商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谢礼荣代表方侨生会长向魏思钰会长及同乡会全体理事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柬埔寨江西商会更名为江西同乡会(总商会),体现出江西朋友们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精神。江西同乡会(总商会)将为江西乡亲们打造沟通合作的服务平台,促进他们与柬埔寨华人社团和各兄弟商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柬赣经济文化合作共赢作出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谢礼荣致辞

谢礼荣常务副会长指出,柬华理事总会以“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负责协调全柬埔寨华人社团各项事务,推动和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经贸与投资交流,推进全柬华人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增强全柬埔寨华人华侨的凝聚力。

“我们愿意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血缘、族缘、地缘、业缘的关系,同江西朋友们进行资源有效结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谢礼荣表示,相信柬埔寨江西同乡会(总商会)会团结在柬江西乡亲,与柬华理事总会一道,积极参与柬埔寨经济建设,支持华社发展与华文教育工作,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柬中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杰参赞向魏思钰会长颁发证书

中国大使馆李杰参赞代表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对柬埔寨江西同乡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功换届、魏思钰先生荣任新一届江西同乡会会长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江西同乡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增进友谊、互助互惠、交流合作、共图发展”为宗旨,加强与柬埔寨华人华侨社团和各地商会的交流与合作,为在柬江西籍侨胞融入当地和事业发展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在柬江西同胞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杰参赞表示,中柬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多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柬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文化交流日趋活跃,两国关系持续走高。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年初李克强总理对柬埔寨进行了十分成功的访问,同柬方就加快战略对接,推进基础设施、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的新共识,并签署多个合作文件,将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他说,中柬两国关系的健康顺利发展,为广大旅柬侨胞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更多商机。目前,在柬的华侨已经超过20万人,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柬旅游、经商、生活,在柬的各地方商会、同乡会也为大家提供了共叙乡谊,共谋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以魏思钰为会长的江西同乡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下,进一步完善章程,发展会务,服务会员,造福侨社,为推动柬埔寨的社会进步和发展,为增进中柬两国友好关系,为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同乡会工作。

赵慧主任致辞

江西外办赵慧主任向柬埔寨江西同乡会(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致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我们江西自古享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盛誉。江西在海外的侨胞超过二十万,分布于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36个国家及地区建立了近55个江西同乡社团。

同乡会团结并带领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的乡亲,合作互助,共谋发展,成为乡亲们在海外的精神家园,为大家顺利融入当地社会,开拓事业,服务所在国与祖国的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希望,柬埔寨江西乡亲同胞在魏思钰为会长的理事会的带领下,同乡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同时也希望同胞们多回家看看。

出席的领导揭牌

仪式上,赵慧主任、李杰参赞、魏思钰会长等为“柬埔寨江西同乡会(总商会)”揭牌。主办单位还同多个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嘉宾签名
全体肃立奏柬中两国国歌
嘉宾到场祝贺
全体肃立奏柬中两国国歌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