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步步登高 洪森感叹当家不易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能有今天,实在是因为太努力了,尤其是我们与国际社会、各国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11日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附加了一张于1986年拍的珍贵照片,是一张洪森总理与其父亲、夫人、孩子们及同事们的合照。

他在帖子上写道:“柬埔寨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来自我们不懈的努力,尤其是与国际社会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还说:“未来几天内,我将率领高级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出席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以增进柬埔寨与区域,乃至世界其他国家的友谊和加强友好关系。”

洪森总理强调:“希望赴澳大利亚之行,能够直接慰问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柬埔寨侨民。”

柬埔寨从1970年开始经历内战。柬埔寨内战从朗诺在1970年3月18日推翻西哈努克国父开始,之后红高棉政权在1975年4月17日推翻朗诺政权,导致柬埔寨陷入残暴统治,造成上百万无辜百姓死亡。

在1979年1月7日由目前的人民党组成的救国阵线推翻红高棉政权,柬埔寨从零发展到目前的法治和经济增长同东盟同步的国家,从低等收入水平行列上升到中等收入偏低行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