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戎寺修缮工作提前两年完成目标

【本报消息】在日本-仙女吴哥保护工作组(JASA)的吴哥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JST)支持下,工作人员在5年内修缮了巴戎寺的28座龙形栏杆和11座狮子雕像,该项目原本预计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

据考古专家、工地管理主任努速帕表示,工作人员从2012年开始在巴戎寺实行修复雕像的工作项目。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修复了28座龙形栏杆和11座狮子雕像。这个修缮工作项目得到了日本国家教科文社区联盟组织的资金赞助,并得到柬埔寨国家仙女机构和JASA的技术援助。

关于修复工作,这位考古专家介绍说,他们不是修复巴戎寺内的全部雕像,只对受损严重的进行修复,或者是即将崩塌坠落的雕像。此外,工作人员还会修缮下陷的雕像支架,以及检查和重新修缮曾经在法国殖民统治时期被修复过的雕像。

努速帕先生披露,关于修复原则,我们会尊重和按照雕像的原有风格,竭力采用旧石头来修缮,除非在特殊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增添新石头,以保持雕像的稳定性。(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