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即将启程参加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

【本报消息】应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邀请,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将率领政府高级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出席于2018年3月16到18日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

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正式新闻通告得知,在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的框架内,洪森总理将携手东盟国家领导人和澳大利亚总理共同出席东盟和澳大利亚之间签署关于国际反恐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仪式。

东盟和澳大利亚签署关于国际反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由东盟秘书长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通告称,澳大利亚总督Peter Cosgrove将举行午宴欢迎东盟各国领导人。

该峰会旨在加强澳大利亚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为澳大利亚带来前所未有的关于经济和安全利益的历史机遇。

除了出席澳大利亚-东盟特别峰会外,洪森总理还将同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进行双边友好会晤,以及同越南总理阮春福和老挝总理通伦共进工作早餐。

通告还称,陪同洪森总理出席上述峰会的人物包括:国务部长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国务部长、国家反恐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反贪委员会主席奥仁典,商业部长班苏萨等高官要员。

在澳大利亚期间,洪森总理将参观悉尼Opera大厦,接见澳大利亚柬埔寨社区和柬埔寨留学生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