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恩山:对联合国人权报告员的行为感到失望

【本报消息】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高官对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至今尚未回复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建议联合国在国选委设立办事处监督柬选举进展一事发表见解,并称这种态度证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不想以实际情况评价柬埔寨的选举。

柬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于(14)日发表上述见解,其原因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瑟本霍于本月13日会见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时,建议联合国直接在柬国家选举委员会设立办公室,以能亲自观察即将在今年举行的第六届国家大选,但至今还未得到罗纳·史密斯女士的答复。

他指出:“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没有回复柬国家选举委员会建议的情况下,证明了该委员会不愿意配合,更不希望柬的实际选举情况得到正面的评价。”

速恩山强调:“为了柬埔寨选举变得更加透明和正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应该正面答复我们。而国家选举委员会已邀请和建议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派来观察员直接在国选委设立办事处观察柬选举情况,以避免国内外对柬选举产生怀疑。

执政党发言人还继续说,为了确保柬埔寨第6届国家大选能在自由、公正和平等,且符合民主的情况下进行,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应该对国选委的要求给予正面的答复,因为国选委的此建议,体现了国选委的正确和负责任的态度,并希望举行一个自由、公正和平等以及符合柬埔寨人民和国内外各界意愿的选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