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意继续支持推动柬埔寨发展

【本报消息】法国驻柬大使阮宾伊娃和法国商业协会主席MonssieurGouillaume共同表明推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决心。据统计,目前正在柬运作的法国公司约有400家。

阮宾伊娃大使于15日,在法国驻柬大使馆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强调,法国政府和公司将继续推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促进和巩固两国之间的友谊。

MonssieurGouillaume主席表示: “柬埔寨与法国在2016年的贸易金额已达9.4亿欧元,目前有400间不同规模的法国公司正在柬埔寨运作。”

MonssieurGouillaume补充,柬埔寨出口至法国的货物多于法国出口至柬埔寨的货物。

阮宾伊娃大使透露,对柬埔寨目前面临的政治问题,法方会与相关机构或伙伴进行讨论。至于投资金额增或减则是根据投资集团的实际需求和兴趣来决定。在此期间,前来柬埔寨投资的法国投资者比其他国家多。

据悉,为了深化两国经济合作,法国驻柬大使馆与柬埔寨-法国工业和商业协会、法国研究所携手在本月17日至30日举办文化、科技和经济展示活动。(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