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贵秘书长敦促卫生官员积极为民服务

【本报消息】卫生部国务秘书兼柬埔寨医生委员会理事长迭贵,16日出席磅湛省卫生领域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暨2018年工作目标时,严声敦促卫生官员必须端正对病人态度,要秉承服务精神,负责任、高质量和公开透明地为病人进行诊断和医疗。

会上,磅湛省卫生局局长金索毕伦指出,2017年,公共和私人医疗所为24255人提供了生殖保健、孕产妇和儿童保健与接生服务,占全省总数的86%;同比2016年增长了2%。其中为约19309名1岁以下的儿童接种了疫苗,占全省总数的71%。

另外,在爱滋病救治行动中,全省共有2813人接受治疗和服用抗爱药。其中成年人有2663名,儿童则有150人。

还有,肺结核病的治愈率高达85%,据统计,全省肺结核疾病共有10992例,其中488例是新伴有二氧化碳。

迭贵国务秘书长聆听汇报后,特别敦促全体卫生官员要继续努力,遵守医生职业道德,加强个人能力和端正对病人的态度,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城)

相关新闻